海上铁匠

说点啥好,沉默是金。

Life is a Struggle!

       慢慢的,随着工作的原因,很少写了,已经淡忘了,也许是没有兴趣了吧,回首了一下自己曾经在这里记录的点点滴滴,听着里面自己挑选的背景音乐,我靠,给我自己都整笑了,哈哈,想起在电视上看的一个节目,参赛者看到别人装修之后的自己的房子,哭着说:这真的是我的家么?那么这真的是我写的么!

10月也接近尾声了,回首一下,问下自己这个月都干了什么了呢,答案是啥几把也没干,今天下午也许是最忙碌的,往技术中心运了二十几台电脑,弄的又脏又累,不过也好,好久没有干这么畅快的体力活了。坐在司机那又小又破的机动车里,突然间我竟然有种秋收大军归来的感觉,没办法,我从小生长在农村,纯粹的农民儿子。

夜里,外面下起了雨,想想现在的工作,现在的职位,现在的部门,现在的境遇,也不晓得我是怎么了,负面情绪特别的大。老天虽把我带到了中国最破烂的省会城市,但在这里,我还有一份还可以的工作,可以追自己喜欢的女孩子,吃可以填饱肚子的工作餐,过着安逸的生活,时而忙碌时而悠闲,枯燥中也充满着点点精彩,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呀……在喜欢的〈宝山生活〉上看到:工作以后,你是否想痛哭过,觉得怀才不遇?当重担压在身上,你是否想蒙蔽自己,把自己关起来?在公交车上,别人不小心踩你一脚,你是不是很不经意的就说出一句:你TMD瞎啊?你是否多次的仰望天空,心中怀疑着“社会的不公平性”?当罚单下来,当自己偶尔受了一点点的小委屈,就会让你十分的情绪化……呵呵,怎么说呢,尽量让自己平和吧,尽管没走过太多的社会实践,可是总有一种比别人吃了更多苦的感觉,所谓的成熟到底是指什么?我不懂,我还是喜欢记得小时侯妈妈送我去小学的时候,告诉我:听老师的话,和小朋友一起要互相帮助,不可以和小朋友打架,不可以说谎话….经历了快20年的洗礼之后,如果问我这些话变成什么了?扪心自问,也许能让我接受的就是“激情做事,真诚做人”。〈士兵突击〉让我知道了执卓也不是一件坏事情,即使大家都反对你,没有人支持你,你也会走出一条别人都不曾理解的路。〈我是金三顺〉让我明白了乐观的重要性,“跳舞吧,如同没有人注视你一样;去爱吧,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; 唱歌吧,如同没有人聆听一样; 工作吧,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; 活着吧,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。”….对许三多,金三顺,带三的人的生活还都是满有意思,还满教育人的,一时间想给自己改个名字,三什么呢?三炮吧!

 生活不应该太幸福,否则会出问题;条条大路,只有最艰苦的那条才是真正的自己的路,也许真的是如此吧,年轻嘛,我不喜欢这样的安逸,以为内我也曾为安逸付出过代价,工作也好,感情也好,生活也好,苦点吧,这样才更珍惜。

音乐此起彼伏,是魔兽世界的主题曲《亡灵序曲》。

评论
热度(1)
©海上铁匠 | Powered by LOFTER